刻怪物的刀(备考ing)

刻出来的是怪物,所以罪恶的是刀。

(曦羡)玲安

十八

第二天,苦逼的金公子正黑着脸抄家规,就听见一阵敲门声,金子轩皱了皱眉,起身过去开门,门外的人已经离开,只留地上的食盒,犹豫了好久,他才将食盒提了进去。


藏在暗处的江澄有些不高兴的跟魏婴咬耳朵:“那么欠揍,干嘛送吃的给他。”


“好歹也是师姐喜欢的人,昨天当众坑了他,总该退一步不是。”


“那他欺负阿姐的事就这么算了?”


“蓝涣想加一门剑术课。”


“真的?”他好久没练过,快憋出毛病来了,蓝家禁止私斗,昨天也是真的没打够,他倒也不是好斗,只是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不练还真的不习惯。


“都悠着点。”言下之意就是低调点,他的训练方式,让江家子弟在修为上高出同龄人一大截,即便是天赋没那么好的,也有很强的自保能力,所以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他向来不允许江家弟子与别族子弟有过于激烈的比试,好在弟子们也低调,倒也省事不少。


“放心,等等,你不会是要……”


“欠,就练练。”


……


而这边,还丝毫不知道自己未来命运的金大公子,还一脸疑惑的看着食盒里的饭菜,山下的菜品……


金子轩问过之后才知道今天的饭菜是魏婴和江澄送的,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怀疑饭菜里下了毒,很想把吃进去的全吐出来。


云深的夜有些凉,魏婴百无聊赖的倚坐在树上,用叶笛吹奏不知名的小曲。


一曲终了,才轻笑了一声,“金公子可是有事找我?”


阴影处的人迟疑了一下,走了出来,看见矮桌上的茶杯,一时间忘了自己该说什么。


“如果是问我饭菜的事的话,我俩猜拳输了,如果是问其他的那还是算了。”


“你明明很快就能赢我,你却不用,明明可以让他们留下来,看我笑话,你也不用,你到底什么意思?”金子轩憋不住了。


“这么想知道?”


“请魏公子赐教。”金子轩端着笑咬牙切齿。


“家规抄完了?”


“完了。”


“蓝涣加了剑术课,打赢我再说。”


“你又耍我。”金子轩瞪眼。


“打不打。”魏婴不耐烦道。


“打。”


“不劝劝我?”看着金子轩离开,魏婴才笑到。


“他惹阿婴不高兴了,出出气也是应该的,再说阿婴不是也认可这个姐夫了么。”蓝涣不紧不慢的走了出来。


“啊,金夫人把他保护的太好了,才让他看起来这么……天真……”魏婴叹了口气。


“阿婴似乎知道什么。”


“这个啊,就是前几年陪阿澄去云萍城查账,救了一对母子,他们手里有金宗主的信物,我想着如果让金夫人知道,他们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就留他们打点夷陵的铺子了,但是那孩子固执的不行,愣是自己偷跑想去见金宗主,结果被守卫踢下楼梯……就金子轩这样,才不可能是他爹教出来的好吧。”魏婴顿了顿,“人虽然天真了点,但总比不熟悉本性的人强。”


“阿婴,好像个小管家,成婚后不如也管管蓝家?”蓝涣忍不笑着摸摸魏婴柔软的发丝。


“你不觉得我……我和你想的不太一样么?我……”魏婴有些纠结。


“无论怎样,阿婴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悄悄算计人的样子,更可爱了。”


“变态……怎么会有人喜欢……”红着耳朵小声嘀咕。“而且谁要和你成婚,我还没说要娶你呢。”


“嗯?不和我成婚,阿婴想要谁?”蓝涣不怒反笑将人压在树上,却体贴的将一只手臂扣住腰挡在树与人之间,以免人难受,只手抬起魏婴的下巴,询问道。


魏婴从来没见过蓝涣这个样子,就像被扣住了命门的猫,整个人都炸毛了,“蓝曦臣你赶紧给我起来,再不起来,我就要动手了。”


蓝涣叹了口气,扶腰的手斜向上扣住魏婴的后颈捏了捏,魏婴瞬间蔫了下来,眼睛都红了,哼哼唧唧的说:“你那么凶干嘛,我就开个玩笑而已。”


“阿婴下次别说这样的话,我怕我忍不住……”

蓝涣苦笑自己真是喜欢上了一个猫祖宗,连凶一下都舍不得,怕把人惹炸毛,还得顺毛捋。


“忍不住什么?”


“彻底标记你。”


……


——————————————

魏婴:他居然凶我!!!(猫猫震惊)

【魏婴:虽然亲过了,但我还是直男】

蓝涣:他好可爱,拐回家……

【蓝涣:媳妇儿不开窍怎么办】


可以和我讨论剧情的,真的……


带着文来一次迟到的拜年,新年快乐啊!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