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怪物的刀

刻出来的是怪物,所以罪恶的是刀。

(曦羡)玲安

十九

所有前来听学的弟子都怀疑那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金家公子被夺舍了,自从和江家的大公子打过又抄了家规以后,就天天跑去和那人接着比试。


那场面可谓能用惊悚来形容,脸黑成碳一样的金公子和一脸笑眯眯像是怎样都不会生气的魏公子对打,关键是吧,这金公子还老输,输就输吧,可是都“黑云压城城欲摧”了,却偏偏又要强忍着脾气,偶尔赢了,就看着那人跳脚大骂“你耍我”,然后第二天继续这样的死循环。


……


“兄长。”蓝湛来寻蓝涣时就看到自家兄长正站在阁楼眺望着远处一喜一怒对打的两人。


“忘机觉得如何?”似乎是发现了蓝湛的欲言又止,蓝涣问到。


“……”


“忘机啊,阿婴不会做那么无聊的事情的,你不觉得金公子相较于之前变了不少么。”


“……多谢兄长指点。”蓝湛沉默了一下,拱手道。


“阿婴性子随和,有不解,为何不直接问他?”


“他……他性格顽劣,也从不肯好好解释。”


“你是说兔子,你不是很喜欢么。阿婴把你当朋友呢,他只是不想你一个人。”蓝涣哭笑不得的解释道。


蓝湛想起忽然出现在自己桌子上的春宫图,又想起水行渊事件上魏婴的顾左右而言他,再看一眼自家兄长目光温柔看着魏婴的模样,心里难得泛起一丝犹豫。

(蓝涣:夫人真好看😙

   蓝湛:看我哥那不值钱的样子😓)


“兄长,为何那么喜欢魏婴?”


“忘机,有些人是不能见的……”,蓝涣看着蓝湛苦笑道:“见一次,念一生。”


……


十几岁的少年第一次来江家参加清谈会就被莲花坞错综复杂的地形绕晕了,七转八拐好不容易走到一处,就听到由远而近传来的欢声笑语。


大概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不同于本家的热情欢快的氛围,小蓝涣有些迟疑,不知道该不该打扰他们问路,倒是领头的那个穿着黑色劲装,用红色发带绑住头发的小孩发现了他。


小孩看了他一眼,扭头对另一艘船支上的小孩喊到,“阿澄,你们接着抓鱼,我上师姐那去看看。”


然后小孩就蹦跶到小蓝涣面前,笑嘻嘻的抓着他的手说到,“哥哥,走吧,我带你去。”


小孩粉雕玉琢,又笑得很是好看,小蓝涣下意识的就跟着走了。


“再往前走到头,拐个弯就到了。”小孩说着就松开了手,“我要去找师姐了,再见,哥哥。”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看着小孩要离开,小蓝涣很失落。


“我叫魏婴,字无羡。”已经跑远的小孩笑道,“对了,哥哥长得那么好看,要多笑笑,不要愁眉苦脸的。”


小蓝涣看着小孩逐渐远去的背影直至不见,这才回到了会场。


“曦臣啊,怎么才回来,你耳朵怎么红了?”蓝启仁看着自家侄子回来时跟丢了魂一样,有些担心的问。


“……没事。”


……


“蓝涣!说什么呢。”正想着,一个少年就冲了进来,目标直奔向案上的清茶。


“慢点,怎么渴成这样。”蓝涣又为少年续上一杯。


“蓝涣,我得提前回去一趟,有点事。”魏婴喝了几杯茶,才说到。


“何时回去?”蓝涣愣了一下问到。


“明日晌午。”


“这么赶。”


“……嗯……给师弟师妹们撑场子去。”魏婴含混不清的解释了一句,然后目光看向一旁的蓝湛,笑了一下。


那一瞬间,向来冷静的蓝湛莫名想后退几步,果然下一秒……


“蓝湛来一起聊聊呗。”


“聊什么?”


“聊聊你们家那一墙的破家规,不是你们家家规为毛这么多,看着我就牙疼,什么不可大声喧哗,不可食过三碗……明摆着就是存天理,灭人欲,你们家先祖是和尚,但我怎么感觉你们比你们家先祖活的还苦啊,啊,还有还有,你们家那个什么不能带什么有声响的饰品什么的,我们江家还带清心铃呢,它要是响了,难道也算犯禁……还有那个藏书阁的书,好看是好看,但你这孤本也太多了,想拿回去看一眼,还得担心书脏了,丢了什么的,你们罚抄还不如抄孤本呢,好歹还做出点贡献而且,你们家藏书阁这么有名,就不怕别人想要,没听过一句话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而且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们家家规也太多了,以后到你们家来,我犯禁,是罚还是不罚啊?”魏婴嘟嘟囔囔说了一大堆。


蓝涣失笑道:“藏书阁的孤本确实是我考虑不周,但如果用来罚抄的话笔记过于杂乱,恐怕也不太好办,至于家规,阿婴若是犯了,罚我便是。”


“好你个蓝涣,明知道我……算了,蓝涣,以后结亲,聘礼什么的我也不要,但是你藏书阁的书,少给我一本,我都不结。”魏婴‘气呼呼’的说到。


“你……”蓝湛忍不住出声,要知道蓝家以藏书阁名扬仙家,藏书阁中上万册书,每一本都是精品,送出去当聘礼,就相当于把蓝家直接送给魏婴了。


“阿婴,合籍不要聘礼怎么行。”蓝涣忍不住皱眉。


“兄长!!!”蓝湛没想到自家兄长这么抓不住重点,气的扭头就走,连礼节都忘了。


直到蓝湛走远,魏婴才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阿婴,你这次逗过头了。”蓝涣无奈的扶住几乎要笑瘫在自家身上的魏婴,往莲室走。


他早就发现自家小未婚妻很爱逗他这个古板的弟弟,一开始他还是会吃味,时间长了,就发现阿婴的真正意图,而且自家弟弟也因为阿婴的关系,相较于之前表情丰富了不少,多了几分人气,也就放任阿婴逗下去,有时候他也会顺着阿婴的意思闹一闹。


“那你还配合我。”阁楼离莲室不远,等魏婴笑够了,莲室也到了,坐在椅子上,魏婴忍不住回怼道。


“毕竟弟弟终究还是要送出去的,夫人可只有一个。”蓝涣站在魏婴面前,弯腰亲了亲他淡色的唇瓣。


“不正经。”魏婴偏过头去,却掩饰不住耳朵红成了玛瑙色。


“阿婴,耳朵红了。”蓝涣轻笑道,带着木香的温热的气息吹进耳朵里,瞬间让魏婴整个人都红了。


魏婴慌忙将头转回来,捂着耳朵,红着脸,像被水润过的眼睛瞪了蓝涣一眼,刚想说什么,就被蓝涣大力的禁锢在怀里,扣着头吻住。


暧昧的水声,温柔的吻,宠溺的目光,魏婴忍不住沉沦。


等到魏婴从晕头转向中缓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被蓝涣抱着坐在床上了。


“阿婴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也不要用那种眼神看任何人。不要再招惹我了,我真的会忍不住的。”蓝涣安静的看着魏婴缓过来,才拥着魏婴叹了口气道。


“……”

魏婴:虽然他还挺喜欢蓝涣亲他的,但是明明他也是男人,凭什么每次都是蓝涣掌握主动权……


“阿婴?”


“嗯,没事。”魏婴这才茫然的应了一声。

“蓝涣。”丝毫没有听懂蓝涣警告的魏婴蠢蠢欲动。


“嗯?”蓝涣对魏婴半点不设防,应声的下一秒,就被推倒在床上,“阿婴?你……”


魏婴看着蓝涣好看的深色眼眸忍不住用手盖住,思索了一下,笨拙的学着蓝涣的动作亲他。


“别动。”察觉到蓝涣的动作,魏婴咬着蓝涣的唇瓣含含混混的说到。


蓝涣心想,遇见阿婴后,他想叹气的时候越来越多了,无奈的微微张开了嘴,纵容着魏婴的舌头伸进来一点点的探索,为非作歹,而魏婴亲的得了趣,越发的肆无忌惮起来。


蓝涣忍着,纵容着,好不容易才等到魏婴亲够了,“阿婴,记得我刚刚说过什么么?”


“什么?”


“我说……别招我。”蓝涣握住盖在自己眼睛上的手,翻身将魏婴压在身下,嗓音低沉,说完也不管魏婴惊诧的目光,将将一个个带着qing yu的吻,印在魏婴的额头,眼睛,鼻尖,下巴,脖子,锁骨,最后把一个很重的吻落在他的唇上,然后教着魏婴张开嘴,you hong着勾着他的舌头,带着他沉沦……


过了很久,魏婴忍不住拍了拍蓝涣的背,蓝涣才咬了一口魏婴的唇瓣,将人放开。


魏婴喘匀了气笑到:“蓝涣我发现你亲的很舒服。”


蓝涣呼吸一滞,半响才道:“阿婴,还是第一次主动亲我。”


魏婴翻了个白眼道:“谁让你雅正端方进化成老流氓。”


明明十次有八次都是魏婴撩拨的,可是蓝涣还是对自家倒打一耙的猫毫无办法,无奈的纵容到:“因为太喜欢你了,喜欢到看到你就忍不住想亲你,想抱你,想你只看我一个人,想你的身上只有我的味道。但是阿婴,我定力没你想的那么好,所以不要再招惹我了,像你刚才那样再来一次,我没办法保证我能忍得住,你懂吗?”


——————————————

真试试就逝世,3000+顶我一篇论文了,内心痛苦的写完,我快没了(摊成一张饼ing),我目前存稿写没了,开学前更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为什么要答应3000+😭

@XikX 亲爱的,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以后再3000+,CPU就要给我干没了。

评论(44)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